Mafura

🈲商用!🈲二转!🈲擅自盗用!🈲擅自发布到任何包括LOF的平台!
⚠️看置顶啊各位!!!
「脑洞很多,但就是懒得画懒得写,ほんとにすまない。」

【文字版手书】Life(佐川涉中心)

抱歉,全员向的手书因为发现还要做许多事前准备,暂时没那么快完成(>﹏<)应该说我也不懂几时能完成...(望天)

(谁让全员向的我除了要找齐主角,还得去找适合他们的花!(ノ`□´)ノ⌒┻━┻这几天我看花语的资料看到头痛死了 TAT)

因为全员向的完全无法进展,所以我就先弄了涉猫猫中心的手书~ 第一次尝试写这种类型的,不足之处还请多包涵。(鞠躬)


  • 此为佐川涉中心的文字版手书~

  • 原作为《红黑夹缝生存指南》by  @格欧费茵如是说 (想了想还是艾特格欧老师吧,毕竟里面还是有些原文,挠挠头.jpg)

  • 采用BGM为ゆめこ翻唱的《Life》(BV1Ks411f78J)强烈建议配合着歌一起看!o(≧ω≦)o


PS:由于我码完字后发现,有些地方以我的水平,无法单用文字完美诠释那个画面,所以我有画了几张图来辅助。

...虽然最后越画越兴奋以至于全手书的三、四成我都画了图(望天.jpg)

不过由于时间问题,线条画得非常杂乱,这点还请见谅(捂脸)而且为了节省时间,我是不打草稿直接画的,所以有些人的比列会超奇怪...〒▽〒

PPS:建议用电脑观看哦~我担心手机的话会看不清我画的图。(/・ω・\)


注意事项大概就这些,那么,还请各位尽情享受《Life》!

———————————————————


【前奏】

 

画面上,随着钢琴声响起,一片又一片的花瓣依照节奏慢慢浮现,最后聚齐成了六片花瓣的樱花。

 

振り返り 僕を見てる

回过头看着过去的我

 

津岛信也回头,铁灰色的眼瞳注视着眼前的幻影。

——站在那里的,是曾经意气风发的自己,佐川涉。

 

心は 穏やかで

心情平静了下来】

 

凝视着身穿警校制服的过去的自己,看着他与松田等人打打闹闹的日常,津岛信也那异常苍白的脸流露出一丝笑意,一向烦躁的心难得地平静下来。

 

純粋な 夢を持ってたら

抱持着纯粹的梦想】

 

幻影中的佐川涉和挚友们在阳光下嬉笑打闹。他们高声笑谈自己将来的梦想,脸上毫无任何对未来的担忧,有的只是满满的希望。少年人独有的青春朝气感扑面而来。

 

ちょっとだけ 嬉しくなる

稍微有点开心呢】

 

津岛信也看着笑得意气风发、潇洒利落的佐川涉,少年的脸上毫无长大后的颓废死气,这令已坠入深渊的三流侦探感到有点开心。

 

子供には 分かってる 簡単なことも

连小孩子也明白的简单事情】

 

镜头一转,只见小少爷正奋力向前奔驰。浓浓黑烟熏得他泪眼朦胧,完全看不清前方的路,熊熊火焰灼伤了他的手脚。即使如此,小少爷依然没有停下脚步,奋不顾身朝向他母亲奔去,却无法阻止女人的消殒。





大人は 分からなく なってしまう?

大人们为什么就不明白了呢?】

 

回想起小少爷一生的请求,幼小的侦探冷着眼对男人问道:

“人为什么连爱都要厌恶?然后在一方死亡之后洗白他们,甚至镀金?”

“因为有更重要的东西要去舍生忘死。”

茶发灰眼的男人回答。

 

小さい頃の憧れに持ってた

怀揣着幼年的憧憬】

 

小少爷兴奋地把玩父亲的警帽,眼睛正闪亮亮地盯着母亲,听她讲述父亲的英勇事迹。

 

期待通りの僕は何処だっけ

依照期待的我在哪里】

 

画面的另一端,侦探正冷眼旁观这温馨的场面。铁灰色的眼瞳里早已失去幼时的憧憬闪亮,只余一片黑暗深渊。

 

希望も 夢も どこかで忘れてたけど

希望也好 梦也罢 都忘在了什么地方】

 

镜头一转,佐川涉面色惨白地从毛利侦探事务所走出。他依靠在墙边,脑中浮现出一幕幕好友死去的场景,痛苦地闭上了眼睛。





常識外れのことはあできないよ

也做不到常识外的事情了】

 

佐川涉身带枪伤,在医生小姐的协力下全神贯注地拆除炸弹。

“即使是一滩烂泥,在阳光的曝晒下也能改头换面,成为滋养支撑花花草草的一员。”

“无论是什么样的阴暗想法,常暴露在阳光紫外线下消毒杀菌,总会自然而然的灰飞烟灭。”

“由此有一天,利益生物也会变成情感生物。”

——所以,他愿意遵循那五个家伙的正义,为公众的利益献身。

 

自分を守る術を持ったんだ

怀揣着保护自己的方法】

 

佐川涉虚弱地靠坐在墙边,满头冷汗,伤口太痛使得他连眼睛都无法对焦,只能闭上双眼。但他的声音却未显一丝异样,轻松惬意地与电话另一头的松田斗嘴打趣。

“别打了,挂了。”



アルバムの中の僕は笑っていた

相册中的我在笑着】

 

毕业相册中,年轻警官与他的挚友朝着镜头张牙舞爪,摆出十分搞怪的动作。他们的脸上全是毫无忧虑、快活灿烂的笑容。

 

昨日、生きてたの?

昨天,还活着吗?】

 

画面这一端,虚幻的年轻警官对站在另一端的侦探询问道。

 

生きてたよ。

还活着呦。】

 

侦探轻声回答。

 

心の声を聞いた

听见了心底的声音】

 

侦探揪紧心脏处的衣服,聆听心里深处传来的年轻警官的声音。

 

生きてたの?

还活着吗?】

 

年轻警官微微皱眉,再次询问。

 

生きてたよ。

还活着呦。】

 

侦探闭上眼睛,以同样的句子回应他。

 

体の僕は答えずに

躯体的我却回答不了】

 

侦探这么说着,他那伤痕累累的身体却仿佛在反驳他的话,手腕上的血正“滴答滴答”地从伤口流下。

 

それは、生きてたの?

那是,还活着吗?】

 

年轻警官紧缩眉头,严声问道,看似非常不满侦探这毫不顾虑身体的态度。

 

生きてたよ。

还活着呦。】

 

侦探没注意年轻警官沉下来的语气,依旧回答道。

 

聞いてるのは僕で

听到声音的我】

 

侦探瞄到年轻警官的脸色,愣了愣,心虚般地把正滴着血的手藏在身后。

 

生きてたの?

还活着吗?】

 

年轻警官盯着侦探,叹了口气,放弃般地询问最后一次。

 

生きてたよ。

还活着呦。】

 

侦探避开年轻警官的视线,再度强调同一句话。

 

そういうことにしておこう。

就当作这样吧。】

 

津岛信也醒过来,看着镜子中倒映出的病态苍白的自己,轻声喃喃道。

 

【间奏】

 

随着音乐响起,画面上出现了各种回忆片段。

 

死里逃生的三流侦探对峙着与自己有着同样瞳色的男人。男人像淋了雨的丧家之犬,仿佛一夜之间老了十岁;对面,三流侦探微笑看着他,铁灰色的眼中满是从容自若、游刃有余,只待男人接受他的提议。 

 

画面一转,恶名昭彰的犯罪导师背对着镜头站在雨中。他凝视着脚下的尸体与鲜血,默默无言。雨水顺着他的眼眸留下,仿佛在代替他流泪。

 

紧接着,只见刑侦顾问正奋力跑上楼。萩原研二见到他,失了神地瞪大双眼,顾问一把拉开他,利落地拆开炸弹。在挚友的注视下,顾问眉头紧锁,他垂下眼眸避开他的视线,咬了咬唇,心情变得异常烦躁。

 

立ち返り 今を見てる

回到现在 看着现今】

 

津岛信也从幻影中醒神,回到现实,幽绿色的眼瞳静静地凝视着“现今”。

 

毎日は 厳しくて

每天都很艰难】

 

他垂下头,略长的刘海遮掩了他的双眼,全身上下都散发着倦怠感。这个一直勉强自己、强撑体面的人,终于流露出了一丝真实。

 

ちょっとだけ 休んでみる?

试着稍微休息一下?】

 

月见寒生垂下头,冰蓝色眼瞳温柔地注视着津岛信也,轻声问道。



そういうの 駄目なんです。

这样是不行的。】

 

听到她的问题,津岛信也愣了愣。他仰躺在月见寒生的膝上,一手贴着额头,闭上眼睛苦笑着回答她。





内側へ 向かってく 自分の意識は

向着内侧的自我意志】

 

画面一转,只见年轻的佐川涉抱着头坐在黑暗中,他眉头紧缩,似在烦恼着什么。

 

外側を 届けない それがもどかしく

没法传到外侧令人着急】

 

回想起五位友人满脸担忧地望着他的情景,佐川涉苦恼地闭了闭眼。

——他该怎么对那群混蛋解释,不是他不相信他们、不想向他们叙述烦恼,只是啊....

——在不远的未来,这些混蛋都会一个接一个死去什么的,这种事他真的不知该从何说起啊...!

 

人にえんりょして 戸惑うことと

顾虑着他人又困惑着】

 

津岛信也皱着眉头,注视着正对他激烈说着什么的友人们,他张口想说些什么,可最后还是选择了沉默。

 

騙し騙しで やってきた気持ちに

运用欺骗诓骗的方法的感情】

 

年轻的顾问在挚友质疑的眼神下开始演戏,他用了各种方法欺骗他们,让他们打消了对于他是否是佐川涉的怀疑。眼见挚友们终于相信了他不是佐川涉这一谎言,津岛信也开心地笑了。

...明明他应该高兴的。

——但是,他的心情完全好不起来,反而越来越糟糕了。

 

折り合いを つけず毎日を回していたら

要是回到了毫不妥协的日子】

 

佐川涉一手各自搂着一人,大笑着跳入空中,活像个疯子,一个神采飞扬挺讨人喜欢的疯子。

“Come on Rose my dear,You Jump I Jump!”

——那时候的少年,还是个学不会妥协,能笑着说来给朋友殉情的小混蛋啊。

 

自分に素直にならないことが

却无法对自己率直起来】

 

津岛信也隐隐察觉到自己内心深处真正的愿望,可他毅然选择了无视它。

唯独这个愿望,绝对不能实现。

——津岛信也只是个亡灵。既然是亡灵,就不该祈求能回到阳光之下。

 

実はどんなに悲しいんだろうって

实际上是多么的悲伤啊】

 

他把手按在心脏处,看起来有点悲伤、有点想哭,苍白的脸上露出了一抹苦笑。

 

考える ままに今日が終わりました。

就这样思考着今天也结束了。】

 

津岛信也躺在床上,一手贴在额头上挡住近一半的脸,他闭上眼睛,疲累地叹了口气,静待黎明到来。

 

今、生きてるの?

现在,还活着吗?】

 

倒影如此询问道。

 

生きてるよ。

还活着呦。】

 

侦探低下头,喃喃自语道。

 

鏡の前の僕は

镜子前的我】

 

他伸出手,摸了摸镜中的倒影。

 

生きてるの?

还活着吗?】

 

倒影露出悲伤的表情,再次问道。

 

生きてるよ。

还活着呦。】

 

侦探依旧如此回应。

 

どんなことを思ってる?

无论想着怎样的事?】

 

杂乱的刘海遮掩住他的脸,看不出侦探现在的表情。

 

ただ、生きてるの?

只是,还活着吗?】

 

倒影的表情越渐悲伤,他看起来就快哭了。

 

生きてるよ。

还活着呦。】

 

侦探只是重复道。

 

それだけでもいいかい?

那样就好了吗?】

 

倒影定定地凝视着侦探,仿佛在无声地问他。

 

生きてるの?

还活着吗?】

 

镜中的倒影垂下头,颓废地发出最后一次询问。

 

生きてるよ。

还活着呦。】

 

侦探喃喃道。

 

そういうのもありだろう。

这样的话就很感谢了。】

 

闭上眼,脑中闪过几个混蛋的身影,侦探如此心想道。

 

【间奏】

 

音乐声响起,只见画面上出现了被狙击的月见寒生。

年轻的顾问瞪大眼睛看着她,以极快的速度为她急救止血。他垂下眼,近乎哀求般地对女人说着什么。女人只是虚弱地躺在血泊中,冰蓝色的眼瞳直盯着顾问,面上是一如往常的温柔笑容。

 

画面一转,犯罪导师站在火场里,不顾周围因被他背后刺刀而面目狰狞的黑衣人们,他张开双手,像个疯子般狂笑。犯罪导师笑得眼泪都流下来了,他抹抹眼泪,随之而来的是又一场爆炸,把在场所有人都吞噬进去。

 

これまでの 僕はまとめた言葉は

用语言总结至今为止的我自己】

 

侦探看着眼前浮现的一幕幕幻影,那全是至今为止的自己。

 

とても 人に誇れものじゃないけど

实在并不是被许多人夸耀的存在】

 

侦探有点丧气地垂下头,自嘲地笑了笑,如此评价自己。

 

だから、ここで、やめるの?

所以,在这里,停下来吧?】

 

侦探望着幻影片段中最后一幕的爆炸现场,抬起脚步,就要往那边走去,脸上满是如释重负、轻松的笑容。

 

違う、人生は(僕の人生は) 

不对,人生(我的人生)】

 

突如其来的声音阻止了侦探的脚步。侦探皱眉回头,想看看是谁胆敢妨碍他前进。随后,他瞪大了双眼。

——站在面前的,是与侦探长得一模一样,却又明显比他年长的男人。

 

まだ(还在)

まだ(还在)

まだ(还在)

まだ(还在)

まだ(还在)】

 

随着一声声“还在”,萩原研二、降谷零、伊达航、诸伏景光、以及松田阵平的身影一个接一个闪现在画面中。







続いていこうとしてる

还在持续下去】

 

未来的佐川涉凝视着过去的自己,露出个有点想哭、有点无奈、却又真诚纯粹的笑容,释然般地对侦探这么说道。

——现在可还不是停下的时候。

——因为,我们的、佐川涉的人生,还在持续下去啊。



上手くいかないことがあるなら

要是有不顺利的事情

明日も僕は躓いてるのかな

明天也会绊倒我】

 

画面一转,只见侦探孤独地在一片黑暗中,他疲累地抱膝而坐,把整个头都埋进去,全身的伤痕都被掩饰在黑暗之下。

 

傷を創ろう。

划出伤口。】

 

突然,侦探似乎发现了什么,慢慢抬起头。

 

それを癒そう。

治愈它吧。】

 

星星般的点点光芒不知何时出现在这一片黑暗中,照亮了侦探那双无神的铁灰色眼瞳。

 

生きる毎に思い出を預けて

寄存下活着的记忆】

 

光芒集中在侦探面前,一个身影缓缓浮现其中。侦探瞪大双眼,不敢置信地看着对他露出温柔笑容的人影。

——因为在面前的,是小少爷啊。

——是曾经托付侦探代替他活下去的,那个为母亲付出了一生的勇气的,给与侦探第二次生命的,小少爷啊。



人はそんなに強くない

人可不是那么的坚强】

 

小少爷的眼神就像在看着任性的弟弟,他对侦探如此说道,微笑着拉起侦探的手。



だけど確かに形に残るものがある

但是确实有留下形体的东西】

 

侦探呆愣地随着小少爷的动作起身,懵懵懂懂地听着小少爷对他说话。

——留下形体...?他个三流侦探,还能留下什么形体的东西呢?



大切に 行くよ

去珍重地前进吧】

 

小少爷的手指向前,为侦探指明了一条路。在那前方,正站着侦探的五位好友。

——在那前方的,是白塔啊。





未来への道を

向着未来的道路】

 

趁着侦探还愣着,小少爷用力地推了把他的背后,把侦探推向他的“未来”。

——无腿的飞鸟,终于回到了白塔之上。

“散落的六片花瓣,终将再次聚集。”



明日も、生きてくの?

明天,还活着吗?】

 

月见寒生站在前方,蓝晶色的眼中早已不见任何伤寒,她露出温柔真诚的笑容轻声问道。



生きてくよ。

还活着呦。】

 

佐川涉对着月见寒生耸耸肩,吊儿郎当地回答。



それだけのことでも

仅仅是那样的事情也】

 

他从未想过,仅仅只是活着这件事,居然有一天能让他如此高兴。



生きてくの?

还活着吗?】

 

佐川正成仍旧一脸冷漠,可那双与儿子如出一辙的铁灰色眼瞳却流露出几丝暖意。



生きてくよ。

还活着呦。】

 

佐川涉偏过头,有点别扭地对自家老头回答道。



簡単なことじゃなくても

尽管不是件简单的事情】

 

佐川涉挠挠脸颊,红着脸,难得坦率地对父亲道出自己的内心。



生きてくの?

还活着吗?】

 

佐川香理眨眨那双漂亮的幽绿色眼瞳,面带欣慰的笑容凝视着儿子。



生きてくよ。

还活着呦。】

 

佐川涉对母上大人露出了孩子气又灿烂的笑颜,挺胸骄傲地回答。



生きてる方がいいの。

活着就好啊。】

 

毫无一丝从前那环绕全身的颓废死气感,佐川涉真心真意地说道。

——现在的他,是真的打从心底认为,活着真好。



生きてくの?

还活着吗?】

 

佐川涉的五个混蛋挚友对他戏谑一笑,调侃道。



生きてくよ。

还活着呦

 

佐川涉嗤笑一声,他迈步向前,朝着那五个混蛋的方向走去。



そういうことに 決めたんだ。

已经这样决定了啊。】

 

阳光下,佐川涉那鲜活耀眼的笑容就此定格。那股少年意气、神采风扬再次展现于他身上。



END


我终于了解为什么那些观影体都要把手书拆开来写了_(:3」∠)_ 一次过放完的话真的好长啊——

我还在想我好久没画涉猫猫了,结果这手书直接让我爆画猫猫(瘫倒.jpg)


这手书里我最喜欢的就是“还在、还在”那段歌词里警校组分别闪现在画面中的片段、以及下一幕涉对想送死的过去的自己说:我们的、佐川涉的人生还在持续下去!

这段真的,我相信小可爱们看到这一幕时也会眼睛湿湿(抹眼泪)警校组是佐川涉愿意为之而死的人,可同时他们也是佐川涉愿意为之而活的人啊——!


还有一段我也超级无敌喜欢的,就是最后小少爷出现把猫猫推向“未来”那里!这一段说实话我纠结了很久(无奈.jpg)

我一直在想,到底有谁能真正把涉救下,让他真心愿意活到未来。不是指身体意义上的活着,而是心理上的。因为涉看起来完全没有活下去的欲望,他现在活着只是为了警校组。等一切告一段落,组织没了,他就会毫不犹豫去死。这一点连警校组也无法把他扯回来。

那么,除了警校组,还有谁能救他呢?连地位最重的警校组都没法做到的事,更别说佐川正成和黑田等人了。我想了很久,想到头昏都想不到还有谁,甚至忍不住想把江莱扯过来救场了(望天)然后我翻回红黑,终于想起了还有一个人——小少爷。

作为赋予涉猫猫第二次生命的人,小少爷毫无疑问有资格去质问猫猫为什么要送死。那本是小少爷的身体、本是他的命,结果你就这么糟蹋它?小少爷其实完全有那个资格这样去质问、甚至是责备猫猫的!

不过,我们都知道,小少爷是个超级温柔的人!在我看来,小少爷应该会把涉猫猫当成弟弟般的存在。而且我觉得小少爷不是那种会骂人的类型,所以就出现了手书上的,小少爷温柔地劝诫、开解涉猫猫的一幕:“人类啊,并没有这么坚强啊。”——所以啊,你也不必如此逞强。你看,能让你依靠的人、等待着你的人,就在前方啊。

呜呜呜,我的小少爷啊(抹眼泪)我真的对这种小天使很没抵抗力啊,江莱是,小少爷是,还有原池也是!


哎......(沮丧)虽然文字版有文字版的好啦...不过我还是很想看真正的视频啊啊啊啊啊!再次怨念自己不会做手书——(瘫倒)

我有生之年能够把这个手书真正制成视频吗...?(自我怀疑)总觉得我直接找有哪位会做手书的人帮我做还更快...可我又不认识会做手书的人...而且这种无偿工应该没人愿意做吧,我又没钱付(捂脸.jpg)哎——

评论 ( 36 )
热度 ( 689 )
  1. 共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fura | Powered by LOFTER